当前位置:首页
 > 有效栏目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三期扩建项目送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建设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衢州供电公司
2019-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三期扩建项目送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三期扩建项目送出工程

地理位置:衢州市衢江经济开发区

建设内容与规模:

新建110kV送出线路路径长度0.8km,线路全线采用单回电缆方式,电缆截面选用630mm2

()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主要环境敏感目标分布情况

本工程沿线无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保护地等环境敏感区。评价范围内5环境保护目标,主要为沿线厂房

(三)主要环境影响预测情况

施工期:

1110kV输电线路工程施工人员一般租用当地民房居住,少量生活污水可纳入当地已有的化粪池。2施工期间施工人员日常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应集中堆放到居住地的垃圾堆放场地,并与当地居民的生活垃圾一起集中处理。3110kV输电线路工程的电缆管廊在施工中,由于土地裸露产生的局部、少量二次扬尘,可能对周围环境产生暂时影响,但电缆管廊建成后对裸露土地进行绿化即可消除。4线路施工期主要噪声源为材料运输的汽车。由于本工程线路很短,110kV电缆线路施工强度不大,且夜间不进行施工,因而线路的施工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声环境影响较小。5本工程线路路径较短,施工结束后地上恢复原有面貌,除部分检修工井占地外均可以恢复植被,施工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范围和影响程度有限。

运行期:

1通过类比调查分析,本电缆线路工程投运后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4kV/m100μT推荐标准限值。110kV电缆线路沿线环境保护目标处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4kV/m100μT推荐标准限值。

2110kV输电线路工程,运行期无废水排放。

3110kV输电线路运行,不产生环境空气污染物。

4110kV输电线路运行,不产生固体废物。

(四)拟采取的主要环境保护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以及预期效果

线路施工结束后,应采取必要的生态保护措施。施工过程中堆料、堆土等临时占地应选在空地,定期洒水,加盖遮挡棚,较少水土流失的发生,施工结束后对场地进行恢复。对施工周围遗留的废弃碎石等进行清理,对硬化地面进行翻松,以便原有植被的恢复。本工程沿线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4kV/m100μT标准限值。

(五)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衢州崇文220kV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有利于改善区域供电状况,减少故障停电,增加供电可靠性。本工程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1327日发布的第9号令中的第一类鼓励类中的电网改造及建设的鼓励类项目,符合《产业结构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浙江省龙游县环境功能区划》要求。在严格执行本环境影响报告表中规定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措施后,变电站运行后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及噪声等均满足相应标准,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而言,本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六)征求意见的内容

征求意见的对象:受建设项目影响的公民、单位或团体。

征求意见的范围:工程在环境影响、环保措施、对工程建设所持态度等环保方面的意见。

期限和公众意见反馈途径: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意见,请务必留下您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便于我们回访。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为自本公示信息在政务服务网发布起10个工作日。公众可登录下方链接下载查阅《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三期扩建项目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全文。公众若需补充了解相关信息,请在公示期间向环评单位联系索要。

 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三期扩建项目送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公示本).pdf

 

(七)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衢州供电公司;联系人:姚工;电话:0570-3841893;地址:衢州市新河沿6号。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公司;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浦东路10号;联系人:徐工;电话:025-89663044 ;邮箱:879156004@qq.com

审批部门: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电话:0570-3890105,传真:0570-3890106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衢州供电公司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