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效栏目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衢州崇文220kV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建设单位:
2019-07-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衢州崇文220kV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衢州崇文220kV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

地理位置:位于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境内。

建设内容与规模:

衢州崇文220kV变电站本期扩建第三台主变,主变容量240MVA新增电容器2×10Mva

本工程总投资为172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16%

()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主要环境敏感目标分布情况

本工程沿线无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保护地等环境敏感区。评价范围内无环境保护目标。

(三)主要环境影响预测情况

施工期:

1本工程为220kV变电站扩建工程,工程量小,施工简单,时间较短,对周围声环境影响小。2士元220kV变电站在施工中,由于土地裸露产生的局部、少量二次扬尘。但施工时间短,开挖面小,因此,受本工程施工扬尘影响的区域小、影响的时间短,随着施工期的结束,其对环境的影响也将随之消失。3变电站施工较集中,施工期的废污水主要来自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主要污染因子为CODNH3-NBOD5SS等。生活污水利用站内原有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不外排。(4施工期生活垃圾放于站内现有垃圾箱内,最后委托当地的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施工垃圾中边角余料由厂家回收,施工废料集中堆放,并由环卫部门定点收集、定期清运。5本次扩建工程施工期对土地的占用主要为材料堆场等临时占地,临时占地设置在站址附近的硬化道路上,对土地利用和生态环境没有影响。

运行期:

1220kV变电站的声环境影响预测采用理论预测方法,厂界噪声排放值满足相应标准限值要求。

2通过类比调查结果表明220kV变电站运行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小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规定的工频电场强度4k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控制限值。

3变电站产生的生活污水主要为pHCODBOD5NH3-N220kV士元变电站为无人值班变电站,仅有一人值守,一年产生的生活污水为43t。变电站排放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不外排。

4220kV变电站运行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变电站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变电站内设有垃圾箱,生活垃圾平时暂存于升压站垃圾箱中,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220kV输电线路运行,不产生固体废物。

变电站内的蓄电池作为应急备用电源使用,当蓄电池需要更换时,由有资质的蓄电池回收处理机构回收。变电站内设置了事故油池,当变压器发生事故时,变压器油将直接进入事故油池内,由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回收利用,不外排。

(四)拟采取的主要环境保护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以及预期效果

线路施工结束后,应采取必要的生态保护措施。施工过程中堆料、堆土等临时占地应选在空地,定期洒水,加盖遮挡棚,较少水土流失的发生,施工结束后对场地进行恢复。对施工周围遗留的废弃碎石等进行清理,对硬化地面进行翻松,以便原有植被的恢复。本工程沿线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4kV/m100μT标准限值。

(五)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衢州崇文220kV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有利于改善区域供电状况,减少故障停电,增加供电可靠性。本工程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1327日发布的第9号令中的第一类鼓励类中的电网改造及建设的鼓励类项目,符合《产业结构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浙江省衢州市环境功能区划》要求。在严格执行本环境影响报告表中规定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措施后,变电站运行后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及噪声等均满足相应标准,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而言,本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六)征求意见的内容

征求意见的对象:受建设项目影响的公民、单位或团体。

征求意见的范围:工程在环境影响、环保措施、对工程建设所持态度等环保方面的意见。

期限和公众意见反馈途径: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意见,请务必留下您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便于我们回访。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为自本公示信息在政务服务网发布起10个工作日。公众可登录下方链接下载查阅《衢州崇文220kV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全文。公众若需补充了解相关信息,请在公示期间向环评单位联系索要。

衢州崇文220kv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公示本).pdf

(七)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衢州供电公司;联系人:姚工;电话:0570-3841893;地址:衢州市新河沿6号。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公司;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浦东路10号;联系人:徐工;电话:025-89663044 ;邮箱:879156004@qq.com

审批部门: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电话:0570-3890105,传真:0570-3890106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衢州供电公司

2019715